首页 > 致富案例

浙江丽水市景宁县大漈乡茭白田套养泥鳅增效益

鏃堕棿:2012-04-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茭白是浙江省景宁市大漈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大主导产业,近段时间,五千亩大漈高山冷水茭白长势喜人,但是,大漈人并不止步于此,他们在茭白田里又找到了一条致富的新路子。

  我现在是在大漈乡的茶林村,在我身后我们看到茭白地里村民正在浇筑水泥田埂,究竟浇筑水泥田埂有什么样的好处呢?我们来问问茶林村的支部书记林书记,你好,能给我们说一说为什么吗?

  村民告诉记者,茭白地由于行距较宽,水够深,可以为泥鳅提供足够的生存空间。在此之前,村民们经常可以在地里抓到许多野生泥鳅。这些泥鳅在市场上可以卖到80元一公斤。

  景宁大漈乡农技站站长 刘益成:据有经验人介绍,野生的,一亩田可以捕捞到二十斤左右,这样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来算,我们大漈五千亩,就可以达到四百多万。如果通过精心管理,规模养殖的话,那么经济收入就更可观了。

  茭白田里套养泥鳅,通过科学种养互相促进,可以达到茭白泥鳅双丰收,乡政府也看到了这一点。今年三月份起,茶林村率先开始试点套养泥鳅。目前,田埂浇筑已经基本完成。试点成功后将在全乡进行推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