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山东博兴县特色养殖效益可观

鏃堕棿:2012-04-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年来,山东省博兴县畜牧兽医局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思路,进一步优化畜牧产业结构,发展特色养殖,为百姓搭起致富的“金桥”。目前,獭兔、水貂、肉鸽、天鹅、鹌鹑等特色经济动物的养殖,已在该县遍地开花,蓬勃发展,收益颇丰的特色养殖已成为该县农民增收的“香饽饽”。

  一是广泛宣传,因势利导。该县根据特色养殖业周期短、见效快、回报率高、规模可大可小,适合农民参与的特点,积极推进规模化特色养殖。该县湖滨镇水貂养殖场,达到了年出栏2000只的规模,经济收益可达60万元,同时该养殖场新增獭兔养殖,年出栏16000只,经济收益可达96万元。

  二是因地制宜,合理布局。该县各乡镇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地理优势,初步形成了联片经营、规模发展、特色明显的区域性产业格局。在该县南部形成了肉鸭、生猪、肉牛为主的产业,在中部形成以水貂、獭兔、肉鸽为代表的特色养殖产业,而北部则以肉鸭产业为主。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