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四川农大学生养野鸡野鸭

鏃堕棿:2012-04-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就在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已经售出了约2000只七彩山鸡和野鸭,每只赚30元左右,已净赚6万元,算是我们在灾区第二个春节后发展特种养殖的第一笔收入,这笔钱将再次投入到养殖园区的建设中。”虎年春节的大假期还没结束,但位于大邑县韩场镇的君辉农发公司的特种养殖场的生意却早早地火爆了起来。23岁的杜辉和24岁的杨泽军给记者谈起他们的打算时,信心十足。

  杨泽军是邻市人,2006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畜牧专业,由于毕业后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就跟着老表一起在建筑工地上靠出租装载机、挖掘机谋生。但杨泽军心中始终有一个愿望,就是学有所用,使自己在大学里学的知识能派上用场,又能为自己带来可观的收入。在为当地一位搞野猪养殖的老板修建场地时,杨泽军迷上了特种养殖,他一有空就跟着老板学习养殖方面的经验,又购买了一些相关的书籍加紧学习。去年5月,杨泽军不顾家人的一致反对,卖掉了拥有的机械,和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畜牧专业的老乡杜辉联手,开始了特种养殖。

  韩场镇在“512”地震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在当地灾后重建中,两名大学毕业生充满希望地选择了在韩场。

  昨日,当杨泽军和杜辉再次向记者谈到自己的经历时,两人很快露出了笑脸,因为已尝到销售野鸡、野鸭的甜头,两个年轻人的辛苦已经换得了他们家人的理解,目前,两人的父亲不仅常住在园区内帮忙,而且还把家里的积蓄都投入到园区建设中来。

  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杨泽军说,待蔬菜大棚建成开始种植各种蔬菜后,部分鲜菜叶作为鸡鸭的日常食物;附近的洼地引水后则将架设“天网”,水中培育浮萍等供鸭子采食,以此来进一步提高鸭子的品质。杨泽军表示,2010年,争取种鸭常年存栏量达到20000只左右,七彩山鸡达到15000只左右,并尽快申请绿色标志,争取让七彩山鸡和野鸭进入大型超市,飞上更多人的餐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