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内蒙古:养大雁圆了致富梦

鏃堕棿:2012-04-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太仆寺旗宝昌镇河西村村民赵万成爱动脑筋,2008年,他从大雁身上看到了致富希望,经过考察市场,查阅资料,搞起了特色大雁养殖,并成立了合作社,去年收入达25万元。

  赵万成曾经种过地、养过鸡,虽说生活水平有了起色,但他一直不满足于小打小闹,天上飞的,地下跑的,一直是他关注的发财“对象”。2008年的一个偶然机会,他看到天空上飞翔的成群大雁,突发奇想地和媳妇商量:“就养它们吧。”一查资料,吓了一跳:这大雁可是浑身都是宝,肉可以食用,羽毛可以做衣服,雁肝还有药用价值。说干就干,他随后外出考察了一些国内的大雁养殖户,取得了“真经”,回到家乡,按要求建起了雁舍、孵化室、育雏室。由于所需资金不够,又发动一部分村民和他一起养,成立了鸿发养殖专业合作社,一心一意搞特色大雁养殖。为搞好管理,他挑灯夜战,整章建制,走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养殖之路。4月24日,记者慕名来到河西村,赵万成激动地说:“现在看来,搞特色养殖搞对了,市场需求旺,今年要扩大规模,计划养殖大雁2000只,这样发展下去,能带动60户养殖户致富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