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广东东莞金钱龟交易量占全国一半,每镇至少两百人养龟

鏃堕棿:2012-04-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金钱龟,这种名贵的动物,今后有望成为一条产业链,带动东莞成为“名龟大都会”。

  明天,广东东莞市龟协会将联合市海洋与渔业局举行“东莞名龟市场发展讲座暨名龟展示会”。东莞市海洋与渔业局数据显示,东莞市已办证的金钱龟6200多只,石金钱50000多只,名贵龟全国首屈一指。

  “每镇至少200人养龟

  东莞市海洋与渔业局数据显示,该市已办证的金钱龟6200多只,石金钱50000多只。据东莞市龟协会统计,这几年,东莞都是国内金钱龟交易量最大的市场,现在金钱龟的交易量占到全国的50%左右。

  东莞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人士说,东莞龟类养殖主要分布在虎门、石龙、东城、沙田、茶山、万江、中堂、大朗、常平等镇街。“据我所知,每个镇都至少有 200人养龟,全市养龟的人应该有6000户。”东莞市龟协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袁金标说,东莞32个镇都有人养金钱龟,现在公开的有30户左右。

  记者了解到,一些大老板把金钱龟养在办公室,意为“金钱归”的谐音,闲时在办公室喝喝茶、玩玩龟也别有情趣。金钱龟就这样到了富人的办公室里、家里,成为“风水龟”。

  2008年以来,名贵龟类资源的价格呈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石金钱龟苗价格一度升到近千元,金钱龟苗价格更是2至3万元,养殖利润超过40%,而有的名贵龟更是“千金难求”。茶山一家龟场经营者表示,他的一只金钱龟有人出了90万高价。

  龟产业可朝规模化发展

  明天,东莞市龟协会将联合东莞市海洋与渔业局举行“东莞名龟市场发展讲座暨名龟展示会”的活动,旨在探讨如何做大做强龟产业链。

  东莞市龟协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袁金标说,龟产业链,不单纯是养殖龟,而是经研发加工生产龟类制品,提高其附加价值,通过营销售卖获取更大利益的链式结构体系。龟产业链=包括养龟+深加工后龟产品+营销等方面。

  “东莞名龟大都会,不是空话,而是已具备了龟种资源的。”袁金标说,东莞以高品位名龟为主,其养殖、繁殖的设施和技术一直创新领先。所以,他鼓励大家向规模化生产。

  袁金标透露,东莞龟协会计划在今年10月1日举办名为“东莞名龟供销交流会”,扩大东莞名龟的影响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