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重庆渝北:政协联系千万家 送农资助农增收

鏃堕棿:2012-05-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春耕正当时,四月人倍忙。昨日,重庆市渝北区政协“联系千家万户、助推农民增收”活动在渝北区大盛镇青龙村举行,为农户送去化肥、种兔、鸡苗、农机等总价值50万元的农资。

  时值春耕农忙时节,种子、化肥等农资紧缺。渝北区政协从实际出发,把捐款用到实处,向1千户农户和16个合作社赠送1千只种兔、1万只仔鸡、16台微耕机、16台抽水机、12台喷雾器、3吨农膜和80吨复合肥,总价值50万元的农资。

  冯永全是青龙村村民,年过花甲的他在家里种了1亩地、2亩田。“我的2亩田正等着撒底肥,今天免费领到的2袋肥料,正好派上用场”,冯永全笑着说,“现在这种的复合肥要卖85元一袋,2袋就是170块,又节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我屋头种了差不多2亩的玉米,每年的种子都要13、14斤,自己买的话是30块一包,一包2斤。算下来,一年买种子都要花两百多块钱。再算上4亩的田,一年要两千多斤的种子,也要花一千多块。”同是青龙村村民的叶大姐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据了解,自3月以来,渝北区政协决定在政协委员中以募捐形式推进“两项实践活动”(“政协围绕中心、委员助推发展”和“政协服务人民,委员联系群众”)的深入开展。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得到了众多政协委员,特别是企业界委员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捐款216余万元。除了向农户赠送农资,收到的捐款还将用于为100名空巢老人和100名留守儿童送温暖、送关心和为50名区内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提供共计10万元的助学金等10项重点活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