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生态致富 温宿县果农养鹅除草

鏃堕棿:2012-05-0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养鹅能将果园中的杂草清除,省工,又省力,还能提高经济效益,真是一举两得呀!”4月25日,温宿县木本粮油林场五队果农何玉国高兴地向笔者介绍生态致富的新方法。

  当日,何玉国迎来了他的首批“助手”――400只20日龄的小鹅。面对他的“新助手”,何玉国高兴地说:“我订购了1000只小鹅,再过几天,剩余的600只小鹅就会送来,到时候,我就把这1000只小鹅放养到核桃园中,让它帮助果园除草、施肥。”

  据了解,为了让果园养殖业快速发展,温宿县在做好防疫等工作的同时,还专门出台了优惠政策,鼓励果农在果园养殖鸡、鸭、鹅等家禽。鹅是草食性家禽,且耐粗饲,抗病性好,养殖成本低,省劳力,加之近年来自然放养家禽的绿色无污染被市场看好,在有效清除果园杂草的同时还能为果农增加收入,因此,鹅颇受温宿县果农的欢迎,纷纷大批量养殖。

  温宿县畜牧局副局长郑旭辉说:“今年,温宿县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广大农民发展果园鹅,计划养殖20万只,养鹅可以省时省力的解决除草问题,还可以为群众提供绿色无公害的食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