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瞄准商机 回乡种山药

鏃堕棿:2012-05-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台小型挖掘机正在地里挖沟,20多个村民在地里起垄。4月23日,记者在长宁县龙头镇坊村一组见到,地膜山药育苗床里,切块山药已长出了筷子粗的嫩红色芽,业主付兴洪正在为山药苗的移栽做准备。

  26岁的付兴洪是龙头镇坊村村民,2004年初中毕业后就到沿海打工。8年间,付兴洪不但学到了企业管理的本领,也积累了一笔资金。去年腊月,付兴洪提前回家过年。偶然的机会,他碰上了在兴文县做菜生意的初中同学兰良春,同学让他帮忙打理几天蔬菜生意。付兴洪跟着朋友一起,去到雅安等地收购山药、折耳根等蔬菜。几次进货中,付兴洪从中发现了商机,决定不再出门打工,返乡种山药和蔬菜。

  今年正月,付兴洪很快流转土地100亩并到雅安购进了山药、折耳根种子,正式踏上了回乡创业路。“打工8年,我学到了经营管理、使用电脑等本领,现在我可以上网学习技术,了解市场行情等。”付兴洪表示,“种山药技术要求不高,村民易接受,市场行情也很好。今年只要达到常规产量,市场行情变化不大的话,可获纯利润20万元以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