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山东胶东:小蝗虫也能创造大财富

鏃堕棿:2012-05-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俗话说“蝗虫过后一场风,地里庄稼全落空”。蝗虫素来是农作物的天敌,人见之而灭之,然而,烟台莱州市土山镇栾家村的方念成却搞起了蝗虫养殖,变害为宝,念起了致富经。

  一进方念成的养殖基地,就听到阵阵“扑棱棱”的声响,这正是方念成从临沂引进的4000多只蝗虫种虫在“作怪”。棚内热气袭人,据方念成介绍,蝗虫养殖的温度要保持在30℃左右,在这个温度下蝗虫才能够保持正常进食生长。蝗虫以牧草为食,他在棚里直接种植牧草,供蝗虫食用。当记者问及,这小虫子能创造大价值吗?方念成自豪的说:“蝗虫养殖的效益可是“放短线,钓大鱼”啊,它繁育能力强,生长也很迅速,蝗虫养殖50-60天为一期,每年可以养三期,现在每斤的市场价值就在30元呢,像我这一个宽4米,长20米的棚,每年收益就在1万元以上,而且蝗虫这东西不容易生病,能自己繁衍,后续投入少,收回成本快。”

  据土山镇农业部门人员介绍,近些年来,随着市场发展,特色养殖业逐渐兴起,目前,土山镇特色养殖已涉及獭兔狐狸、貂、藏獒等多个品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