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燕麦种植成为脑山农民致富新途径

鏃堕棿:2012-05-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今年,在充分利用山区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的过程中,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坚持以效益为主,突出区域特色,发展特色种植业,通过推广种植高产燕麦,在脑山地区倒茬轮作、调整种植结构、优质饲草种植、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业增效等方面取得实效,为脑山地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一个新途径。

  民和县脑山地区气候高寒阴湿,是种植燕麦的最佳区域。2010年民和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从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引进林纳燕麦新品种,在古鄯、满坪、峡门3个乡镇的脑山地区集中连片种植1500亩燕麦示范基地,亩均增收260元。为进一步扩大农业增产,促进农民增收,今年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在扩大林纳燕麦种植的基础上,又引进豌豆等新品种,采取“基地+农户+企业”形式,在古鄯、峡门、李二堡、西沟、满坪、马营、隆治、新民、干沟等乡镇的脑山地区大面积推广种植12000亩,其中,种子田500亩,饲草田11500亩。预计可回收燕麦种子140吨,年增收312万元,户均增收1100元以上,年生产饲草6.8万吨,可解决8.6万个羊单位今冬明春的饲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