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安徽无为县孔雀园成就创业路

鏃堕棿:2012-05-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无为县严桥镇,有一个安静的小山村黄庄村,因一对“70后”夫妇在此创办了“孔雀养殖场”,使这个原先不出名的小山村,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商家和周边游客前来,购买和观赏那些美丽的孔雀

  丈夫王华和妻子丁春香都是本地人。 2000年,王华大学毕业后,曾在多家企业做营销工作,一度做到企业中层管理岗位。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和妻子看到养蓝孔雀致富的信息。这是一个技术含量高、市场竞争小、潜力巨大的绿色产业,而黄庄村三面环山、气候适宜、山泉丰沛,是饲养孔雀的理想场所,且蓝孔雀为半草食性非保护动物,可以饲养。于是,他们的心动了,产生了创办孔雀养殖场的想法。随后,王华自费去云南学习养孔雀技术,3个月学习结束后,2007年10月份,夫妻俩回乡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路。

  当夫妻俩将多年积蓄及贷款的20多万元资金投入到养殖场后,不想半年多时间,他们养的200多只蓝孔雀,一只也卖不出去。期间,他们曾多次想打退堂鼓,可又心有不甘。就在几乎绝望时,一位黄山市的客商,给他们带来了希望。那天这位客商来到养殖场,花800元买走了两只孔雀。此后,也许是信息的传开,越来越多的客商前来购买孔雀,他们的养殖场也越来越上规模,目前年存栏量近2000羽,成为省内存、销量靠前的孔雀养殖基地。

  通过多年的艰难摸索,王华夫妇已经成功繁育了几万羽孔雀,并在“蓝”、“白”品种的基础上杂交培育出了“花”的品种,孵育的孔雀被引进到各地的动物园、生态观光园,经济价值逐年提高。现在,他们以合作社的方式带动周边的养殖户,无偿提供技术支持,利用山地的地理优势共同发展孔雀经济,并联合科研单位深度开发孔雀的利用价值。王华和丁春香还有更大的梦想,就是建立孔雀资源深加工、观光和餐饮一体的农业现代化综合体,这个梦想正在付诸实施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