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湖北竹溪县林下无公害山鸡“敲”开返乡林农致富门

鏃堕棿:2012-05-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日,笔者在竹溪县城的街道上发现,每天早晨都有数辆满载着山鸡的摩托车从山区农村赶来交易,“我按照无公害技术标准饲养的山鸡,送到县城卖得非常红火,有时刚进城就被一‘抢’而光”。返乡林农王冬亮日前告诉笔者。除了卖给市场摊贩一部分,他还必须按合同要求,每月向县城一家批发部保障供应500只山鸡,仅此一项,每月就可净赚1万多元。

  近年来,竹溪县及时采取多项扶持措施,鼓励山区返乡农民工依托当地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发展无公害林下养殖山鸡,实现就地创业。同时,引导部分善经营的返乡农民工组建林下无公害山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销售网络,使林下无公害山鸡产业的养殖、贩运、销售形成一体化、规范化、规模化。

  随着林下无公害山鸡市场行情的日益红火,竹溪县像王冬亮一样靠养殖山鸡发财的返乡林农目前有40余名,年饲养无公害山鸡可达10万多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