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利辛县汝集镇:獭兔养殖带出一片新天地

鏃堕棿:2012-05-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利辛县汝集镇秦四庙村,提起獭兔养殖,人们都纷纷称赞秦鸿飞。该村养殖分会会长秦鸿飞依靠养殖獭兔,“带出”一片新天地。

  养殖业是当前各类行业中的朝阳产业。獭兔被世人誉为食草珍珠。兔皮是做高档裘皮制品的上等原料;兔肉是低脂肪、低胆固醇、高蛋白质的营养保健型肉类,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养殖前景十分广阔。

  2010年9月的一天,一次偶然的机会,秦鸿飞到山东临沂一家大型养兔场找朋友聊天。在养兔基地里,一排排错落有致的现代化兔舍吸引了他,“真是大开了眼界,原来不一定要养猪养牛,就这小兔子也能致富。回去我就养兔子,争取五年内实现百万梦想。” 说干就干,回到利辛县汝集镇,秦鸿飞着手筹备起了自己的养殖事业。得知秦鸿飞的养兔规划后,汝集镇工会和村干部立即协商,在路边为他提供了一块近十亩的空地。得到镇工会和同村人的鼓励和支持,秦鸿飞鼓足了干劲,投资12万元搭建起了自己第一个“兔窝”,并通过网络联系上了一位养兔教授,远赴河南学习了半年养兔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秦鸿飞的精心饲养下,第一批肉兔出笼了:平均每只2.7公斤!

  目前,秦鸿飞已建立了一个具有12个兔舍、上万个笼位、800多只种兔的规模养殖场。每隔7天左右,都会有专车拉走肉兔600余只外卖。事实上,按照目前的收购价格,兔肉每公斤40至60元(每只兔子平均2.7公斤);兔皮(一张)40至50元左右!经济价值非一般小企业能比。

  如今,汝集镇工会在秦鸿飞的养殖场设置了养殖分会,给了秦鸿飞更大的动力。秦鸿飞和他的獭兔养殖场也带出了一片新天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