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桂林兴安:黄粉虫带出一条致富路

鏃堕棿:2012-05-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日,记者走进了文庆福刚从漠川搬至霞云桥附近的黄粉虫养殖场,只见屋内摞着一个个养殖盒,盒子里面成百上千的黄粉虫在蠕动,看得记者汗毛直竖。文庆福一边喂着虫子,一边把覆盖在表面的一层虫子蜕的皮给吹开,抓起一把黄粉虫给记者做讲解,几十条虫就在他手掌里来回蠕动,正说着文庆福还抓起一条正在扭动的黄粉虫丢进嘴里嚼了起来,毫无惧色。

  文庆福向记者介绍,黄粉虫一个生长周期分为卵、幼虫、蛹、成虫四个阶段,一般45天左右即可收获出售。黄粉虫喜欢黑暗环境,喂养非常方便,主食米糠、麦麸、青菜叶、果皮等,大约4—5天换一次料,温湿度控制在25—32摄氏度即可,它的用途非常广泛,主要用于饲料,也可食用,市场价格相当可观,现在他养了4000箱黄粉虫,每天可销售2000多斤。

  81年出生的文庆福高中毕业后一直在浙江打工,2006年,不甘平庸的他回到漠川开始了创业之路。一开始种药材,养,都经历了失败,但他没有气馁,而是把目光又投向了养殖黄粉虫。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年发展,文庆付已度过了创业的艰难期,2011年,他不仅赚回本钱赢了利,还自己根据兴安的实际环境,研究出来了一套独特的养殖方法。尝到了甜头的他更加坚定了自己搞特色养殖路的想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