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林下养鹅 循环增收

鏃堕棿:2012-05-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林下种草,草养白鹅,鹅粪养树,树苗白鹅双丰收。5月14日,在彭山县公义镇农乐村七组,记者采访了林地套养白鹅的陈福林。

  “别看这一大坡的冬麦草,要不了半个月,这些家伙就能全部‘消灭’干净。”陈福林拿着一根长竹竿,在山上“监督”小鹅觅食,“这一批小鹅才两斤重,每天吃草的时候都要从鹅棚里赶出来。”

  据陈福林介绍,林下养鹅主要有三大好处:一是鹅的生长期短,体壮肥大;二是林下食草,成本较低;三是青草滋养,鹅不易生病,鹅粪还能促进树苗生长。

  为了实现养殖产业规模化,今年初,陈福林又在距离养殖场不远的山上,开辟了另一块地,新建了蓄水槽,在山上栽种了香樟、楠木、柑橘等树苗。如今规模养殖场已现雏形。

  陈福林说:“发展循环经济与传统养殖差距真大。每3000只大鹅,每年可以节约除草费用6到9万元;所有的鹅都是吃青食料长大的,按每只大鹅大约10斤重,每斤12元来算,每只鹅纯收入40元。树苗长成材,又是另外一笔收入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