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种菜养鱼双丰收

鏃堕棿:2012-05-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河南省叶县辛店乡胡张村农民赵冠斗,去年秋季在8分大的菜园里挖了1个2分大的鱼池,到今年10月初,鱼菜共收入4200元。

  一、高密度放养 赵冠斗在鱼池四周和底部铺上石板,用水泥抹缝,又在池底铺了15厘米厚的老墙土和黑淤泥,先后投放了130条黄鳝、200条泥鳅、580条鲤鱼、800条白鲢、300条草鱼,形成了3层放养,充分利用水面。

  二、保持新鲜活水 他在池边修了4个出水口,打了一眼井,夏天每隔4天换1次水。流出的肥水浇菜地。

  三、精心喂养 他除了定时向鱼池投放粗饵料,给鱼喂豆饼和麦麸之外,还到邻村屠宰户家挑肥泔水往鱼池里倒,使饵料既足又好。

  四、增加光照,诱虫喂鱼 他在鱼池中架了3根竹竿,安装3盏电灯,使1天的光照时间达到20小时。夏天还能通过灯光诱引虫蛾落水,使鱼儿得到生物饵料。此外,他还在菜垄内堆积杂草、插杨树枝诱集害虫喂鱼,从而保证了菜田基本无害虫,节省了施农药费用。

  由于赵冠斗坚持不懈地采取上述4项措施,他养的鱼长得又快又肥。最近,他在这2分大的鱼池里捞出各种成鱼共计550公斤,纯收入达2700元。他种的菜也收入了1500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