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深州:立体种植亩均纯赚超万元

鏃堕棿:2012-05-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日,记者来到深州市榆科镇北榆林村的蔬菜大棚基地,看到大棚内立体种植的西瓜、豆角、甜瓜、茄子等瓜菜长势喜人。村党支部书记李宝成介绍,该村这片大棚共有200个,扣去各种成本,平均每亩比种小麦、玉米增收5500元。全村一年增收165万元,人均增收780多元。

  钻进村民刘明轩家的瓜菜大棚,只见地上爬满碧绿的西瓜秧,上面长着黄色、绿色的西瓜;棚柱上则挂满豆蔓和豆角。刘明轩介绍,春节期间在家育西瓜苗,3月中旬移入大棚。在西瓜爬蔓的空当种上豆角,西瓜在地面爬蔓,豆角沿棚柱向上爬蔓,立体种植充分利用大棚空间。到6月初,头喷儿西瓜正好卖个好价钱。尤其是黄色西瓜,价钱更高,一个超5公斤的西瓜卖三四十元。去年3.6亩绿西瓜收入3万元,0.4亩黄西瓜收入5000元。豆角收入8000元。头喷儿西瓜摘完,正好间作的甜瓜在西瓜秧上爬蔓,长出的甜瓜不沾地、不爱烂、成色好,再收入8000元。摘完豆角和甜瓜,又种上茄子和丝瓜,到入冬再收入近万元。总算下来,占地4亩的两个大棚一年总收入6万元,亩均纯收入1万元。

  据了解,为更好地发展立体种植,该村还成立了瓜菜专业合作社,免费为农户进行销售服务。人们看到立体种植效益高,年年增添大棚,今年又新增20多个大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