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河南:有了专业合作社羊奶袖珍西瓜卖得俏

鏃堕棿:2012-05-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5月20日,孟津县送庄镇送庄村瓜农在将刚刚采摘的袖珍西瓜装箱外销。

  该村是个瓜菜种植专业村,拥有温棚、塑料大棚250多座,种植瓜果蔬菜600多亩,2009年成立了蔬菜瓜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为他们的袖珍西瓜注册了商标,现已发展袖珍西瓜100多亩。

  65岁的高宏发是个种瓜能手,70年代就开始种植西瓜。他说:“俺们采用的西瓜苗全部由合作社直接用种子培育、移栽,不嫁接,不喷农药,不施化肥,西瓜生长期间由合作社的技术人员对瓜农进行培训和技术指导。加之送庄村地处邙山岭上,土质细腻,光照时间长,所产的袖珍西瓜以皮薄、瓤沙、含糖量高而远近闻名。”为增加西瓜的营养成分,今年瓜农们还专门养殖了40多头优质奶羊,从西瓜坐果到采摘的一个多月里,共为瓜秧喷洒羊奶7次,羊奶不仅能够提高西瓜品质,还具有杀菌作用。

  这种直接用种子种植的袖珍西瓜,虽然个头稍小一些,但品质极佳,每公斤售价20元。高宏发种植了6座温棚袖珍西瓜,纯收入可达10万元。

  眼下正是羊奶袖珍西瓜上市时节,送庄村的瓜园里每天都吸引着郑州、焦作、三门峡、洛阳等地的客商前来购买。双休日期间,瓜园里的袖珍西瓜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慕名前来观光采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