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兄弟齐心同致富 养殖野鸡飞全国

鏃堕棿:2012-05-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现年32岁的贺海勇从1992年开始在广东清远市帮人养殖野鸡。本世纪初,弟弟贺强林也到广东边打工边学习野鸡繁殖饲养技术,目前两兄弟都已成为繁殖饲养野鸡的行家里手。

  2008年3月,羽翼已丰的贺海勇、贺强林两兄弟回到家乡,投资200多万元创办野鸡养殖场,去年12月开始繁殖饲养野鸡。目前已出栏商品野鸡20万只、雏鸡40万羽、种蛋13万枚,总销售额近2000万元,创利润600万余元。

  据贺强林介绍,他们养殖的美国七彩山鸡(野鸡),商品野鸡养至一公斤以上开始出售,大的每只重1.4公斤,每公斤近60元,每只商品野鸡可卖70-80元。从小鸡出壳到出栏仅需3至4个月时间。种鸡下蛋,自繁自养,同时出售种蛋,每枚3.8元。小鸡出壳后就开始出售,每羽6元养至一个月后出售,每只13元,平均利润达30%。饲养的商品野鸡、雏鸡、种蛋除主要销往成都、重庆、南充、广安外,还销售到湖南、湖北、广东、广西、贵州等20多个省区,而且全部是通过网络、电话联系上门购货,产品供不应求。

  为帮助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贺家两兄弟通过近一年的试验,已成功繁殖出用野鸡与本地鸡杂交而成的杂交野鸡。这种杂交野鸡既保持了野鸡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又飞得不高,可以像家鸡一样饲养,为扩大野鸡养殖规模和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目前,贺海勇、贺强林两兄弟在乡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又租赁土地20亩、投资400万元建设新的养殖场,把野鸡养殖规模进一步做大做强。兄弟俩计划明年出栏商品野鸡100万只,出售种蛋50万枚、雏鸡130万羽,让更多由广安养殖的野鸡“飞”向全国。

  小资料

  在英国农村流传着一种非常有效的、古老的捕捉野鸡的办法,简单而实用。农夫先在地上撒上一些谷粒儿,然后在谷粒儿多的地方拉起一张网,网和地面之间留有不到半米的距离,然后农夫就可以安心地去做别的事情了,因为野鸡看到地上的谷粒儿,边走边吃,顾不上抬头,一直走到网子的下面。等到它们吃光了所有的谷粒儿,正处网子的中央。当野鸡准备振翅高飞的时候,自然是撞到网上,它会拼命挣扎,反而把自己死死地锁定在小小的网眼之中,直到筋疲力尽再也动弹不了为止。农夫来的时候,野鸡只能乖乖地束手就擒。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