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贵州印江:返乡青年豪猪养殖收入近40万成致富能手

鏃堕棿:2012-05-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日前,在印江县杉树乡豪猪养殖场,笔者看到场主田勇正将一框框优选出来的种猪往车上装,这是该场推广的首批34对种猪。

  这位30出头的土家汉子,早年曾先后到广东、福建沿海一带务工,在一次老板犒劳员工的晚宴上,偶然与豪猪养殖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高档宾馆的特色山珍,除了价格不菲之外,豪猪肉不仅风味独特、肉质细腻,据说其身上的毛刺及其内脏还具很高的保健和药用价值,在家乡的大山深处也会偶尔会碰上它的身影。

  一顿饭过后,他开始琢磨起了豪猪养殖,通过上网学习、市场调研、实地考察,他了解到豪猪不仅抗病力强,易于养殖,成本低廉,利润空间大,而且市场上还供不应求。小伙子说干就干,几年下来,不仅饲养的豪猪越来越多,从最初的8只发展到了现在的200多头,还掌握了一套过硬的本领。2011年,该场通过与印江一些酒店、宾馆合作,养殖纯收入达到了近40万元,成为当地有名的致富能手。

  今年,该县通过在梵净山西线木黄、新业、永义等乡镇建设4个特色养殖观光园,进一步整合豪猪、山鸡、三文鱼特种养殖与文化旅游项目,给田勇养殖场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他告诉来访的有关乡镇和部门负责同志:“请您转告养殖户,我们将在保障好种猪供应的同时,将几年来所学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大家,让大家共同富起来,让更多来梵净山的游客,既饱眼福,又能品尝到这里的山珍美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