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降成本有方 养鸽子赚钱

鏃堕棿:2012-06-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沈阳市于洪区大兴乡大兴村,有一户农家的鸽舍内养着数千只美国王鸽,鸽子的主人是“鸽王”梁世民。

  梁世民养鸽是从去年10月开始的。他投资3万多元从河北、广东购进200多对美国王鸽及相应的鸽笼、水槽、食槽等,又多方求教及买养鸽书籍学习养鸽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的饲养他育出商品鸽2000多只,净赚1.5万多元。今年2月,商品鸽价徒然下跌,由原来一只10元降到每只5元,许多养鸽户纷纷转卖了鸽子,梁世民却没有放弃。经过潜心钻研他采用降低鸽子的饲料成本等措施补救,将养鸽所需的饲料、玉米、小麦等全部自种自用,又将鸽粪发酵后养鱼,实行废物利用,增加了产值。这样一来,他养每只商品鸽的实际成本降到2元,每只鸽能净赚3元。在鸽价低迷的两个多月中,他养鸽减价不减收。

  今年上半年,梁世民看到养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经济效益,便筹资20万元,翻建鸽舍,扩大了饲养规模。总结养鸽经验,梁世民讲,养鸽子一要重技术,技术要求上马虎就会给养鸽户带来损失。种鸽不下蛋或下无精蛋,仔鸽死亡率高等都是因为技术不过关造成的。技术提高了,产量就高,效益越高,抵御风险的能力越强;二是积极开拓市场,在营销过程中注意客户反馈的信息,比如顾客嫌有的鸽羽毛颜色不一,就应将杂色鸽淘汰,以确保羽色一致。注意顾客的多发展,即使当前商品鸽不愁销,也应积极热情联系新客户,以求东方不亮西方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