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安徽皖南山区:林下养鸡 一举多得(图)

鏃堕棿:2012-06-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初夏时节,皖南山区处处绿意盎然。黄山区焦村镇上岭村62岁的张业柱正在树林里看护自家养的鸡,五颜六色鸡群,有的在树枝上,有的在找食,有的互相追逐。最近一个月,喜悦总是写在他的脸上。原来,他在自家退耕还林的枫香树林下,放养的3000只土鸡,除已卖出1000只成品鸡外,剩余的鸡陆续生蛋了,最多的一天要捡1200多个蛋。张老汉翻开小本本:4月20日卖出成品鸡400只,4月28号卖600只,共收入3多万元,到5月25号,鸡蛋已卖了4680多元,加上卖出的成品鸡一共3.46万多元。 “嘿!我今年除去投入成本,8万元纯收入是捏在手心里了。我的枫香林让鸡这么一 "折腾",树长得又快又粗又高,树干通直又好看,真是一举多得啊! ”

  2011年春节时,张业柱萌起一个念头:自家门口的山塝田都退耕还林了,我们又有养鸡传统,加上现在人们看好土鸡土蛋,何不在林子里养些土鸡呢?当年开春,在镇计生协会帮助下,他把计生奖扶金拿来做本钱,建起鸡舍,购进500余只鸡苗,当年获利8600多元。掘得第一桶金后,他们逐步扩大养殖规模。 “现在收入增加了,我老俩口买了冰箱、洗衣机,还安了空调,日子好着呢! ”张老汉乐呵呵地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