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王恩喜:银杏种出好钱程

鏃堕棿:2012-06-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今年,仅仅卖银杏树,我估计就能收入5万多元,如果算上卖银杏果和银杏叶的话,估计能超过10万元。”日前,四川省开江县新太乡龙形山村的王恩喜告诉笔者。就在当天,重庆的一家园林公司以2.5万元买走了他家5棵银杏树。

  近年来,开江充分利用龙形山村、天城罐村等高海拔地区地广人稀、自然环境好的有利条件,采取项目支持、资金扶持和公司培育大户、大户带动农户、公司订单收购的模式,引导和帮助农户大力发展银杏产业,逐渐形成了龙形山村至天成罐村15公里长的绿色银杏产业带。

  为强化示范推广,壮大银杏产业,全面落实2012年集中连片新定植银杏20000亩的产业发展目标,该县对银杏种植面积达到200亩以上的村,由县财政对种植户给予定期定额补贴。

  如今,该产业带种植面积已达9000余亩。到果、叶盛产期,银杏采果园和采叶园每年可给农户带来3000万元的直接收入,银杏风景园每年可给农户带来2500万元的收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