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河南惠济区:林下养鸡闯出致富路

鏃堕棿:2012-06-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辞掉银行职员的工作不干,在黄河滩办起养鸡场,依托生态养殖,小女子刘志芳闯出一片新天地。昨日,记者在花园口黄河滩区见到一个林下养殖的鸡场一派生机,慕名前往购买柴鸡和柴鸡蛋的游客络绎不绝。

  这个养殖场坐落于惠济区花园口镇申庄村北的黄河滩。茂密的护堤林下数千只鸡悠闲地跑来跑去,见有人过来纷纷跑向路边“咕咕”地叫着向游客献殷勤。

  据养殖户刘志芳介绍,她的养殖场占地120亩,现在养有8000多只鸡,由于采取林下放养形式,每只鸡至少要200天以上才能出栏,平时喂的都是玉米、黄豆、麦麸等粮食,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绝对是生态养殖,养出的鸡烹饪后肉特别筋、味道鲜美备受消费者青睐。采访中,正值午间喂食时候,当刘志芳提起桶,拿起勺子时,许多鸡纷纷跑向食槽等待美餐。提到林下养的柴鸡和喂饲料的圈养鸡的区别,刘志芳介绍,圈养的鸡由于喂激素类饲料,最快的35天就能出栏,大的长到五六斤,鸡一摔倒就无法站立;而散养的柴鸡活动量大,食量也大,至少7个月出栏,最大的不过三斤多,柴鸡的产蛋率仅达到40%,带激素饲料喂的鸡产蛋率则能达到80%以上。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饮食健康,柴鸡和柴鸡蛋越来越受消费者的欢迎,柴鸡每斤卖到16元,柴鸡蛋现在卖到12元一斤。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37岁的刘志芳办养鸡场前曾在郑州一家银行工作十几年,平时给客户理财的她,洞察到生态养殖的机遇后,毫不犹豫地辞掉银行里的工作,在黄河滩租地搞起林下养殖,目前才养一年多时间,但已经看到了潜在的市场。刘志芳认为,真正的柴鸡和柴鸡蛋营养价值高,绝对是生态无公害食品,将来肯定市场前景广阔。目前的销售仅靠游客慕名上门购买和回头客购买。刘志芳还带动其他农户注册了养殖合作社,并将养的鸡注册了“乖乖鸡”商标,下一步,她考虑打出自己的品牌,希望能让市民在家门口尝到真正的柴鸡和柴鸡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