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山区林蛙平原养

鏃堕棿:2012-06-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搞过皮装加工、销售,并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辽宁省灯塔市佟二堡经济特区佟二堡村村民段久魁、段有凯父子俩,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在平原养起了林

  林养殖适合于山区,但由于山区养蛙回归率低,经济效益受到影响,同时因为条件所限,他们不能到山区养殖。段家父子从1999年开始到大连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最后决定在平原养林蛙。

  2006年春季,段家父子承包本村6亩土地,投资3万余元修蛙池、建蛙棚等。4月,正是林蛙即将产孵的季节。他们抓住这一时机,赴东部山区着手采集蛙卵,并将采集和购进的林蛙卵400余团、20万个卵粒放入蛙池中进行孵化。经过10余天的时间,孵化出蝌蚪10余万只。看着一天天长大的蝌蚪,段家父子心里美滋滋的。

  在林蛙养殖过程中,购买饲料——黄粉虫要用去很大一部分资金。为节省开支,段久魁学习并掌握了培育黄粉虫的技术。然后,他根据林蛙不同生长阶段进行科学喂养。为了延长林蛙的生长期,段久魁又在承包地中建起了350平方米的暖棚,冬季把林蛙全部转移到暖棚中饲养。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