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沈阳:退休在家养孔雀 修身养性效益高

鏃堕棿:2012-06-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杨武全,是法库县新华书店一名退休干部, 2000年,他在中国花卉报上,看到一则饲养孔雀的信息,出于好奇便以1000元一只的价格,买了几只孔雀雏,由于当时还在上班,只能利用工作之余,翻看一些相关的书籍,经济效益并不可观,用它自己的话说,完全是出于喜好,经过几年的摸索,逐渐掌握了相关技术。

  2008年退休后,放弃了县城里优越的生活,到农村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在孟家镇桃山村买了一个小院,开始规模饲养孔雀,几年过去了,随着饲养规模的逐渐扩大,经济效益也逐年提高,让已到花甲之年的杨武全感到欣慰。

  他现在从孵化到饲养全套技术已经很熟练了,经济效益逐年提高,由原来的收入两万元,到现在的五万元,他说,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孔雀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宠物,他们把孔雀养在家中,孔雀主要以草食为主,并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管理粗放,现在已有许多收购商前来定购,主要销往沈阳周边、抚顺、大连、丹东等地区。

  2011年,他获得了省林业厅颁发的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他开始繁殖驯养繁殖新的品种,白鹇、红腹锦鸡等新品种,逐渐走进了她的小院,相比孔雀,这些品种经济效益更高。他还在网上购买了自动孵化机,自繁自养。他决心把特种养殖继续搞下去,既愉悦了心情,又获得了效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