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河南南阳养殖蝎子成了女蝎王

鏃堕棿:2012-06-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河南省南阳市高新区四福井村,有一位25岁的农家女子,她叫张红,人称“南阳女蝎王”。1995年,张红高考落榜后,走上了养殖和经营毒蝎这条道路。由于经营有方,现已成为一个年轻的百万富姐。她的致富窍门主要有三条:

  一、是生意就做。

  1998年是活蝎市场利润最丰厚的一年,许多养殖场家及养殖大户对那些来买几十条,几百条蝎子的小客户不理不睬。而张红则来者不拒,几十条的生意照做。这一年,她每天往南阳的200多家小诊所和酒店送蝎子就赚了8万多元。可以说她是南阳市活蝎经营中的最大赢家。

  二、靠信誉发展。

  2000年初春,一位东北客户预定100公斤每条重1.2克以上的雌性活蝎。当时在电话中谈好的成交价是每公斤600元。但到了提货的时候,由于天气骤冷,当地的活蝎市场价格一下子上升到了每公斤800元,仍然供不应求。在这种情况下,这笔生意做不做?做就要少赚2万元,不做就失去信誉。面对客户,张红没有再谈提价要求,诚肯地说:“为了我们以后的精诚合作,按原价如数发货。”后来,这位东北客商成了她的一个大客户,他特别信任张红,每次进货连人都不来,把货款直接汇到张红的帐户上,张红再通过空运,4小时之内便把货发到东北。就这样,凭着过硬的信誉,现在张红的固定大客户就有80多个。

  三、产业化经营。

  建养殖基地,走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化经营之路。养殖经营中,曾经出现过蝎子价高而货源不足,或货源充足而蝎价不高的市场行情。为避免货源短缺,1997年夏天,张红斥资15万元,在南阳城北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起一座占地数亩的养殖基地--“南阳市四福井养蝎场,”进行工厂化大规模繁育幼蝎。第二年,蝎价一路攀升,许多小型养殖场和养殖专业户囤积居奇,待蝎价涨到一定程度再卖,从而造成各地经销商手中无货。而张红抓住时机反其道而行之,把养殖基地里的成年活蝎全部抛出。结果,她养殖的蝎子不仅卖出了个好价钱,还在客户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初尝了产业化经营的甜头,张红又投资10万元,进一步扩大了自养规模,使她的四福井养蝎场生意红红火火。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