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河北省最大的蝎子养殖基地一年产值5000万

鏃堕棿:2012-06-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个还有点小,放回去,只要那些大个的,快点,一会儿车就来了。”这是在元氏县苏阳乡东城角村张建发的养蝎场里,他正在指挥工人给蝎子分群。

  说起养蝎子,张建发立刻就兴奋了起来。“现在过来收,大概600元一斤,到了冬天能到800元一斤呢。我这儿卖出去的蝎子最便宜的也300多元一斤。”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东城角村养蝎子已经有20多年了,全村蝎子养殖户达到了上百家。目前,这里已经是河北省最大的蝎子集散地,周边地区的蝎子也都到这里进行交易,每天都有四五吨蝎子进进出出,2010年全村蝎子经销量达到上百吨,年产值5000万元。像张建发这样的普通养殖户,仅靠蝎子养殖、购售一项,年收入就能达到10万元左右。

  李丽华家的养蝎场算是村里规模较大的,说起养蝎子致富的秘诀,她立刻打开了话匣子:“其实这蝎子挺好养的,又没有什么疫病,基本不用考虑防病的问题。养起来也很容易,就是把蛋托一个一个摞起来就行了,一般的十七八个一摞。屋里的地上用塑料板隔成几块,这样好分群,喂食的时候也好操作。”正说着,工作人员进来给蝎子喂食。只见她把蛋托上的蝎子磕下来,再放好蛋托,撒上蝎子的食物黄粉虫,这样把所有的蛋托都翻一遍,就给蝎子喂完了一次食物。

  李丽华介绍说,蝎子基本不生病,保持好屋里的温度就可以了,繁殖也不用专门操心,蝎子自己能繁殖,只要注意看着,到时候分群就可以了。黄粉虫是蝎子的食物,有条件可以自己养,市场上也有专门经销的。现在村里成立了全蝎养殖合作社,经常会组织一些技术培训、指导、信息交流、营销等活动,这样既能提高养殖户的养殖技术,提升产量,又能拓展销路,为养殖户开辟更多的门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