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四川东坡区户均纯收两万元 农户养兔致富

鏃堕棿:2012-06-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去年10月,我通过项目补助和自筹共投入资金50万元,建成了这个1000平方米的标准化规模养兔场,现有优良种兔380只,存栏商品兔7000只,第一批已经出栏7000只,共实现销售收入20万元,除去饲料等成本支出,净赚4万元。”6月3日,在眉山市东坡区秦家镇春光村2组的一幢崭新兔舍里,32岁的青年农民李坤说

  东坡区是 “全国兔业产业化大县”,从2011年开始,该区抓住实施全省肉兔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建设项目的机会,按照“布局区域化、品种良种化、养殖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的现代兔业发展思路,依托当地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小区+适度规模养殖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择优选定自然条件优越,养殖基础较好,农户积极性较高的秦家镇麻桥、大洪、春光、王沟四个村,集中连片启动标准化规模养兔项目,总计完成资金投入400余万元。

  重点养兔农户按照统一布局、统一面积、统一标准、统一修建的设计方案要求,采取国家项目补助与养殖户自筹相结合的方法,以兔舍面积达到90平方米共180个兔笼为一组,每个农户新建一组兔舍可获得2.6万元项目资金补助,加上农户自筹资金,每组兔舍投入达到3.6万元。同时,每个项目农户还可获得政府无偿提供的优良种公兔8只。

  “现代标准化兔业养殖基地建设的推进,为农民开辟了一条增收致富的长效之路。项目实施后,秦家镇每年可新增出栏商品肉兔28万只,实现产值980万元,新增纯利280万元,养兔户户均可增加纯收入2万元。”该区畜牧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