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广西平桂管理区:养猪户笑谈“养猪经”

鏃堕棿:2012-06-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现在我们隔天就出售一车生猪200多头,还是供不应求。”说这话的是自治区农业龙头企业—贺州合宝养殖公司总经理彭运明。他说,现在养猪要靠专业合作社抱团起来,把分散养殖的农户吸纳进合作社进行“集体养殖”,把养猪业做强做大。

  彭运明,原来是矿业老板。2003年,他投入资金510余万元,在黄田镇清面村创办了贺州合宝养殖公司,创建了占地面积160亩,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年可出栏万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基地,并申报自治区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目前,基地存栏原种大约克、长白及二元杂交等母猪1.3万余头,常年存栏生猪8000多头,年出栏生猪2.5万余头,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

  目前,公司在当地实行统一供应猪苗、统一供应饲料、统一饲养技术、统一进行防疫、统一销售的“五统一”养猪模式,以缓解当地良种猪源供应难题。同时,公司已投入3000万元,规划建设第三期生猪养殖、饲料加工和生猪产品深加工一条龙服务基地,力争创建成全市乃至广西最大的生猪养殖基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