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印双林:养殖鹧鸪闯出致富路

鏃堕棿:2012-06-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江苏省海安县李堡镇曹元村特禽养殖场近日有数千余只鹧鸪销往南京、上海等地市场,场长印双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经过几年的努力,他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占地5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养殖场,年产商品鹧鸪20多万只,年产值160余万元,创出了一个致富产业。

  自1999年印双林就尝试鹧鸪养殖,由于当时规模不大,年产一两千只鹧鸪,在当地就销售一空。初尝甜头之后,他决定扩大规模,先后自筹资金30多万元,新建了禽舍,从广东引进近千只种鸪,添置了饲料粉碎机、炕孵设备和饲养笼具等,年产量达到几万只。为了扩大规模,印双林把雏鸪分发到愿意养鹧鸪的村民手里,并为村民提供自己配制的饲料和鹧鸪养殖技术小册子,待鹧鸪养成之后,印双林就到各家各户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目前已有30多个农户成为印双林的鹧鸪养殖点。印双林现在正着手扩大鹧鸪养殖规模,力争把养殖场变成集产蛋-育种-养殖-加工为一体的公司化运营管理模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