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四川凌云乡:非洲大雁带财来

鏃堕棿:2012-07-0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日,位于市中区凌云乡的乐山市绿野畜禽专业合作社,以特色养殖创市场,成功引进非洲大雁进行驯养,形成了产、供、销一体的经营模式,拉动地方畜牧业经济发展,带动社员走出了一条特色致富路。

  “最近气温升高了,每天晚上必须把这些非洲大雁赶到凉棚里,注意防暑降温。”杨建平是市中区凌云乡凌云村村民,以前一直从事特色养殖,但苦于没有技术。自从加入合作社后,他开始了非洲大雁的养殖,合作社工作人员也经常到他的养殖场进行技术指导。

  上午9点,正是非洲大雁进食的时间。一群非洲大雁将杨建平围在中间,伸长了脖颈,等待开餐。杨建平将稻谷泼洒在雁群里,雁群顿时像开了锅。喂完稻谷,杨建平又背上背篓,为大雁割青草。杨建平介绍说,为了保证大雁肉的品质,他家的非洲大雁严格按照合作社的要求进行喂养,以稻谷、玉米、青草等为食。不愁技术,不愁销路,让杨建平信心十足。他向笔者介绍,上半年他养了2000只非洲雁,赚了将近2万元,现在他的棚子里养有5000只非洲雁,下半年准备再养5000只。

  据了解,非洲大雁浑身是宝,随着市场需求量的不断增加,绿野畜禽专业合作社喂养出来的大雁已经走进乐山各大超市、宾馆、酒店,市场供不应求。合作社正在规划建设非洲大雁产业化基地,让非洲大雁飞得更高、更远。

  据合作社社长罗万平介绍,今年合作社的目标是在现有养殖户58户的基础上,新增和扶持一批会员,力争全年养殖20万只非洲大雁,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平均每家养殖户实现纯利润5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