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100亩鱼塘养鱼年产值达100万元

鏃堕棿:2012-07-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日,记者来到四川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红坝村1组,一大片波光粼粼的鱼塘呈现在记者眼前。2010年底,村民李谋正用自己打工的积蓄加上向别人借来的一些钱,投入了100多万元承包了村里100亩由稻田改成的鱼塘养鱼

  一天,他的鱼塘边来了一大群人,说他们是市垂钓协会的,看见他的鱼塘地势开阔,面积又大,很适合垂钓,问他可不可以在这里垂钓,并且答应钓上来以10元一斤的价格买走。一听价格,比自己卖鱼价钱还高,于是李谋正便答应让他们在鱼塘钓鱼。“后来这群人就经常来我这里钓鱼。我以前打工时当过厨师,做菜好吃,他们钓上来的鱼经常叫我给他们加工来吃。”李谋正说。

  经过和市垂钓协会的几次接触,李谋正发现城里人很喜欢到农家乐垂钓,钓上来的鱼就现做现吃,并且还有很多垂钓爱好者喜欢集体垂钓。因为李谋正以前当过厨师,客人喜欢吃新鲜的,平时钓上来的鱼,就会请李谋正帮忙加工,除了钓鱼的钱,客人还会付给他加工费和菜钱。李谋正觉得,这里蕴藏着一个大商机。

  李谋正想:“为什么不可以把自己这片鱼塘拿来开办农家乐发展观光养殖呢?”说干就干,于是他又投入了几十万元,在自己的鱼塘边开办一个农家乐发展餐饮业,专办以鱼为主的宴席,客人钓上来的鱼可以现做现吃。“现在有几个长期喜欢在我这里钓鱼的顾客,家里都不在外面买鱼吃了,想吃鱼了就来我这里钓,因为我的鱼全部都是喂粮食,客人喜欢吃。”李谋正说。

  李谋正告诉记者,他养的鱼主要供应来鱼塘的垂钓爱好者和来农家乐吃饭的客人,剩下的才会拿出去卖,每天仅餐厅就可以卖鱼200斤左右。一年下来,产值达100万元左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