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科学化养猪拓宽养殖致富路

鏃堕棿:2012-07-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日前,记者来到威远县铺子湾镇岐山村7组凌伟的养猪场,经过严格消毒后,凌伟带领记者参观了他的养猪场,只见圈舍里干净整洁,小猪崽皮肤红亮润泽,安静地躺在母猪身边打着呼噜。

  在养殖场办公室,凌伟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养猪经历。凌伟以前是威远县自来水公司的员工,2004年,养猪的效益比较好,加上他的朋友在开冻厂,于是就辞职出来投资养猪。刚开始养猪,没有养殖经验,所以发生了疫情,损失很惨重,为了杜绝以后有类似情况发生,凌伟到处取经。在畜牧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养猪场有了很大起色。“养殖过程中,虽然遇到过几次价格低谷期,但还是坚持下来了。到现在,我的猪场已有4000平方米。”凌伟说。

  谈起饲养管理方法,凌伟头头是道。他说,现在的养猪场设有生产室、实验室、疫苗管理室等,各种设备齐全。圈舍每个星期进行两次消毒,为了避免病菌产生抗性,一般是多种消毒液轮换使用。而猪粪采用干湿分流的方式,流入4口沼气池进行发酵处理,然后通过管道输送给山下的蔬菜大棚。同时,认真做好仔猪的防疫工作,仔猪刚生下来要打保健针,28天后,仔猪从产房转入保育室,一个月之后才转入育肥室。因为凌伟管理到位,所以,他饲养的猪再没有出现过大的疫情。

  为了应对每次猪价低迷期,凌伟采取两种销售方式,一部分卖仔猪,另一部分卖育肥猪,主要销往重庆、仁寿、威远等地,每月销量近300头。

  据凌伟透露,自己养殖场每年出栏育肥猪2000多头,仔猪2000多头,纯收入20余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