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江西:遂川林下养蜂 “甜蜜”富农

鏃堕棿:2012-07-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江西省遂川县大坑乡农民充分利用丰富的阔叶林资源,大力发展养蜂业,使养蜂这一“甜蜜的事业”成为山区农民增收的亮点。目前,全乡共生产春糖19.6万公斤,产值900余万元,仅此一项,300余户养蜂户户均收入近3万元。

  大坑乡有20多万亩山场,百年以上的阔叶林约占60%,且周边乡镇都是延绵不断的群山,充足的花粉养料十分适合发展养蜂业。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大坑乡大周村的农民就开始尝试养群蜂,尝到甜头后,全村近百户农民开始发展养蜂业,大周村成为全县养蜂致富第一村。

  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后,大坑乡围绕绿色增收目标,深挖林下经济增长潜力,大力推行林蜂放养模式,引导农民养蜂致富。乡里成立了蜂蜜生产协会,组建了遂川县华云仙蜂蜜产业化合作社。全乡蜂蜜生产形成分户经营、集中指导、严格质量、统一销售的发展格局,产品走俏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目前大坑乡养蜂户已发展到316户,今年预计可产蜂蜜32.6万公斤,产值可达150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