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新疆:“新品”肉牛养殖助农牧民致富增收

鏃堕棿:2012-07-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你看,我们养殖的这种西门塔尔牛,这才三个多月大,体积就跟8个多月的‘牛娃子’差不多大了,等它们长到8个月大的时候,就和两岁的土牛相似了,而且其肉质要比土牛好得多,口感非常不错。”近日,笔者走进布尔津县杜来提乡哈拉塔尔村双河育肥牛合作社,一位育肥户高兴地对笔者说。

  今年,杜来提乡不断调整养殖业结构,通过引进“新品”肉牛,努力打造优质肉牛供应基地,仅双河育肥牛合作社就一次性从伊犁巴口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引进51头牛,每头牛1.2万元。

  该合作社负责人告诉笔者:“西门塔尔牛具有肉价高、产肉量大、生长速度快等优点,同样年龄的牛,其产肉量比在农村常见的土牛高很多,经济收益非常可观。下一步我们打算再引进50头西门塔尔牛,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当笔者走进该乡的库尔吉拉村养牛合作社时,育肥大户马国海说:“今年年初,我们从山东嘉祥引进利木赞牛犊57头,这种‘新品’肉牛体格大、生长快、肌肉多、脂肪少,出肉率高,在肉牛市场上很有竞争力,预计今年10月就能出栏。”他表示,下一步合作社将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通过学习、借鉴内地先进的养殖技术和致富经验,争取获得更大的经济收益。

  近年来,布尔津县杜来提乡不断扩大育肥合作社养殖规模,通过引进新品种肉牛进行育肥养殖,帮助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同时,布尔津县还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对养殖户在资金和政策上予以扶持。

  杜来提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乡打算用3年时间完成优质肉牛育肥1000头,到“十二五”末,力争打造成为阿勒泰地区优质肉牛及肉产品供应基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