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鸽子粪里悟出“养鸽经”

鏃堕棿:2012-07-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牵手乡邻共奔致富路

  “成鸽可以直接喂苞谷、油菜籽等作物,老鸽和幼鸽吃的要精细一些,需要碾碎了再喂……”2006年3月,吴绍锋成立了长乐乡肉鸽养殖协会,他把自己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乡邻们。他不仅给乡邻们提供种鸽和技术,而且还帮忙销售,带动100多户村民养鸽增收。他的养鸽场请了20多位村民帮忙,每人每月发放工钱1200多元,帮助他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2009年,村里修公路资金不足,吴绍锋不但主动捐款3万多元,而且还组织施工、现场监管,为村里实现公路组组通、寨寨通出资出力,出谋划策。在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中,他不仅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谋划致富门路,而且还细心照顾村里500余留守老人小孩,当起了留守老人们的“孝心儿子”,留守儿童们的“爱心爸爸”,让在外谋生的村民个个放心、安心。

  “绍峰不仅本事大、头脑精,而且乐于助人,他是我们团岩坪人的福气!”吴绍锋竭心全力带领村民们致富的感人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和赞扬。自2002年以来,他先后被评为湘西州劳动模范、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花垣县十大杰出青年、科技致富领头人、农业产业化开发养殖大户和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5月,吴绍锋在长乐乡第五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中,以高票当选为团岩坪村村委会主任,得到全村老百姓的拥戴,在2011年长乐乡第六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中,他又成功连任团岩坪村村委会主任。

  “我们这儿的茶油多、品质好,鸽子排出的粪便又是油茶最好的绿色肥料,以后,我要动员打工在外的村民回来发展油茶产业,要让油茶和鸽子一同从高速路飞出花垣,飞出湘西,飞出湖南,飞到世界各地去!”致富路上,吴绍锋满怀信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