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鸽子“上网”生意火

鏃堕棿:2012-07-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山东省平度市张舍镇养鸽大户白世彬,自从去年底把自己饲养的鸽子送上因特网,生意异常红火。现今白世彬通过因特网已销售种鸽500对,乳鸽3100对,收入10万余元。

  1997年,白世彬从山东畜牧兽医学校毕业后,辞去公职回到家乡,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他从省科研部门引进800对纯种白羽王鸽,办起了鸽子养殖场。仅一年时间,种鸽很快发展到3000余对。在他的带动和扶持下,当地养鸽户迅速发展到100余家。白世彬与养鸽户签订了乳鸽回收合同,并通过报刊、电视做广告,乳鸽很快被城里的饭店、宾馆抢购一空。

  白世彬深谙信息的经济价值,每年花费上千元订阅报刊,了解掌握全国种鸽、乳鸽的供求信息。1998年底,白世彬从报刊上了解到因特网的巨大商业价值和应用因特网的广阔前景后,投资数万元购置了电脑设备,并加入了因特网,足不出户便可以最快的速度将自己的鸽子和企业发展情况以图文形式介绍给国内外的客商。同时,打开电脑,还可迅速了解世界各地的种鸽、乳鸽市场信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