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青年“养鸭王”“养”出致富大门路

鏃堕棿:2012-07-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余国宝是慈溪市慈东三黄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原先一直在杜湖旁养殖山地散放鸡,由于地段偏僻,交通不便,很难打开销路。去年,余国宝响应政府整治杜湖的号召,自觉把养鸡场搬了出来,并和另外两家养殖户联合组成慈溪市鸣鹤散放鸡养殖场,以互惠互利的形式在市绿环蔬菜合作社的40亩绿化树中安了家。由于养殖场紧邻中横线,地理位置顿时显现,而他们饲养的“鸣鹤”牌散放鸡肉质细腻、绿色无污染,一下子打开了散放鸡的知名度,许多顾客慕名前来购买。陈训山是其中的一位合伙人,对于销路的畅通深有感触。

  陈训山对抱团养殖的好处如数家珍,他说现在仅购买饲料这一项就可以省下1毛多钱一斤,对于饲养10万只鸡的养鸡场来说可不是小数目。而规模养殖不仅知名度提高了,还引起了农业部门的重视,经常派专家上门来进行技术指导,在病害明显降低的同时还提高了散放鸡的品质。

  对于今后的养殖方向,作为养鸡场负责人的余国宝显得踌躇满志。他表示,现在这些鸡大多数供应酒店宾馆、宁波、上海等市场,接下去要发展专卖摊,打出鸣鹤散放鸡的品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