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贵州黔东南州大学毕业回家养香猪 收入10万元

鏃堕棿:2012-07-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7月14日,在黔东南州从江县宰便镇传福香猪养殖示范场,24岁的徐传福穿着洁白的饲养服,正在猪舍里给香猪喂食。徐传福,这个去年才从贵州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的小伙子,就是这个养殖场的主人。

  2011年初前后,徐传福的家乡宰便镇被省扶贫办列为全省扶贫试点乡镇,扶贫资金为1000万元,其中,720万用于发展香猪养殖业。

  “那时就想,在哪里都是打工,何不趁着扶持政策回家创业呢?”徐传福说,在老家,香猪养殖业是当地的传统产业,自己家也一直养着几头香猪,有一定的经验。

  2011年7月毕业后,徐传福回到宰便镇,跟父母商量准备办一家香猪养殖场。“读了4年大学,却回家乡养猪!”徐传福的朋友、同学都感到很震惊讶,一心想让儿子考公务员的父母更是不能接受,“好不容易培养出一个大学生来,最后却回家来养猪,挺没出息!”

  经过徐传福苦苦劝说、分析香猪养殖的发展前景,父母终于理解和支持。

  2011年8月份,徐传福的香猪养殖场开始运作了。通过向银行贷款、亲戚朋友借款等多方筹集资金,徐传福不断加大投入,扩大规模,截至目前,徐传福已在养殖场投入80余万元,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共有香猪409头,其中种猪153头,商品猪256头。

  现在,尽管请了4位工人来干活,自己的母亲每天也都在养殖场帮忙,但徐传福每天还是很忙碌。每天早晨7点准时从家里抵达养殖场,一直忙到晚上7点回家,晚上在网上查阅香猪养殖资料。徐传福告诉记者,从去年到现在,他已经卖掉了近300头猪,收入在10万左右,“今年的目标是2000头!”

  徐传福说,通过三至五年的时间,他希望能把香猪养殖场的市场发展到贵阳,再通过几年的努力,能够拥有自己的香猪品牌,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