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贵州从江香猪 一年能挣3900万元(图)

鏃堕棿:2012-07-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从江县西部茫茫的月亮山里,大大小小的香猪养殖圈舍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如雨后春笋般“冒”了起来,有公司化的养殖厂,更多的是当地村民在政府扶持下修建的养猪圈舍,香猪,成了当地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据了解,从江香猪主产区在从江县西部月亮山的8个乡镇,属于我国稀有的优良地方小型猪种,具有体形矮小、肉质香嫩、皮薄骨细、基因纯合、纯净无污染、早熟等特点。2004年,从江县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香猪之乡”。2011年6月,从江县获联合国粮家组织授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地”,从江香猪成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地的农产品。2012年,从江香猪产业列进了贵州省十大重点民生工程。

  到2011年,从江香猪产区8个乡镇有1.9万户饲养香猪,存栏7.7万头,出栏9.2万头,产值3900万元,占全县畜牧业总产值的33%,香猪养殖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3%。“月亮山”牌香猪被评为省级名牌产品。

  同时,从江县委、县政府确定了从江香猪产业发展十二五发展目标,到2015年,全县香猪能繁母猪存栏达到5万头,力争年产商品香猪60万头。

  2011年以来,已有多家企业到从江考察香猪产业。目前从江的成品香猪已将销往沿海等大城市和湖南、四川等地,销路一片大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