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海南“藻花香猪肉”398元每斤

鏃堕棿:2012-07-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7月18日,《海南天价猪肉进京每斤价格最高达398元》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网友都在探寻为什么天价猪这么值钱,天价猪是如何养成的?当天,南海网记者就找到位于海南澄迈的这家 藻花香猪养殖场。

  杨盛,就是“藻花香猪”的养猪人,来自温州。杨盛介绍,他所养的“藻花香猪”选用了纯正的五指山香猪与海南野猪及英国优良猪种经三代以上杂交改良而成。并采用自己获得专利的饲料 喂养,这种饲料用构树叶、茉莉花、蝇蛆和木薯料等作为配料,添加螺旋藻,可激活畜禽的免疫机能。吃螺旋藻岳蚧ǔご蟮脑寤ㄏ阒恚共⌒约浚庵时韧ǔ5闹砣饽刍拭溃诟幸 非常的细腻,并且散发清香。

  杨盛给南海网算了一笔账,说明这猪肉为何这么贵。“我们养的猪,生长周期至少是10个月,保证每只猪一天至少享用一斤以上的螺旋藻,而市面上一两螺旋藻要40-50元,这成本得多高。

  为了减少螺旋藻养殖的成本,杨盛在养殖场里建立了循环利用的体系。“先将粪便经过3道益生菌发酵,再注入粪池,使其成为螺旋藻的肥料和营养,最后把螺旋藻混入饲料中成为猪食,”杨 盛说,“这样生态循环利用,不仅经济效益高,也非常生态环保。”

  在繁育场里,南海网记者看到,每个猪圈都装有冷却系统,刚出生的小猪还有保温箱。杨盛告诉记者,一般的白猪生长期为5个月,而“藻花香猪”的繁殖期至少要10个月,前四个月为断奶、 保育期,后6个月至8个月为生态放养期,充分吸收澄迈当地水土中的硒元素,而且“藻花香猪”每天要运动、听音乐,有专用“猪厕所”,享受“高福利”。

  那么,如此养殖的“藻花香猪”,目前的销售价格,顶级部位“梅肉”每斤398元,最便宜的部位也要50多元一斤。从去年12月到今年6月,杨盛养殖的“藻花香猪”的养殖规模也在逐步扩大 。

  从去年11月底至今年上半年,杨盛养殖的“藻花香猪”的销售量有600头,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现在一个月的出栏量已达300头,主要是针对岛内外的五星级酒店、会所以及礼品市场, 杨盛还表示,近期他正准备培育出藻花黑凤鸡,与“藻花黑猪”形成两大品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