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刘永照“绿色”养猪销路好

鏃堕棿:2012-07-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中草药配方饲养的生猪抗病能力强,无发病现象,和市场配方饲料饲养的生猪有区别,前者毛色亮丽,皮肤不发红,其肉吃起来口感好,隐隐含有香味,邻居黄开佑家就在对比养殖,你们可以去瞧瞧。”日前,刘永照这样解答我们有关“中草药配方饲养”的疑问。“再说都是卖给乡邻、城里的亲戚,他们吃着放心,我也舒心。”

  业州镇牛角水村6组养殖大户刘永照,走绿色养殖道路,请来利川五洲牧业养殖专家谭绍平,开出以山楂、麦芽、砂仁、陈皮、莱莜、甘草等为主的中草药配方来养猪,主要起开胃、健脾、活血、促消化的作用,辅以麸皮、玉米、鱼粉、豆粨等精饲料,主饲料则是大量的青草、菜叶。

  去年他试养了50头,7个月出栏,猪只能长到200斤左右。虽然养殖周期长、成本大、利润薄,但以略高于市场价出售,卖了十多万元,收入也还算可观。由于去年行情看好,在刘永照的带动下,6组已有19家开始了绿色养殖之路,现存栏200余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