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鱼致富传奇:120天收入700万纯利润(图)

鏃堕棿:2012-07-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旅行团的最后一个重头戏,就是游览五大连池中的三池,登上华振河用8万元废钢材做成的两条大船吃鱼宴。华振河万万没有想到,正是这个令他得意的创举,会让他像掉进冰窟窿一样,由喜生悲。

  夏燕秋:我们当时的天是风和日丽,但是这个船行到湖中的时候,突然就变天了。

  湖中突然刮起了大风,而一场暴风雨在毫无征兆中突然降临。

  华振河:船在中间就顶着风浪,就往前顶,看着不动弹了。

  夏燕秋:刮起的风不是一个方面刮,是乱风,这个浪能起一米五左右。

  如果游客惊慌失措,就会造成翻船的危险。情急之下,船上的导游想办法稳定游客情绪,船长使尽全力稳定大船,而站在岸边的华振河眼看着1米多高的风浪在心惊肉跳。

  华振河:当时实在是吓坏了,这要是一船七八十人,船出点问题,那一下就完了。

  夏燕秋:他呢也就对着这个湖说,这要有危险的话,我就跳到湖里面去,跟他们一起走了。我当时我在想华总要跳进去我也跳进去。

  好在最终有惊无险,20分钟后游客们安全地上了岸。但是那两艘8万元修建的铁船被华振河永久地停在了岸边,全部换上符合安全标准的船只,从此以后,华振河对安全再不敢有丝毫的马虎。

  员工:以后把客人的安全作为旅行社生存,作为酒店生存,乃至公司生存的唯一要旨。这是我们华总始终强调的一句话。

  接待这个旅游专列虽然只为华振河赚到8万元的利润,但它却打开了华振河的思路,华振河对旅游开发有了全新的认识。从此,华振河格外重视旅行社的发展,通过和各地旅行社的配合协调,把旅行社做到了五大连池风景区规模最大。

  旅游局副局长:在我们当地是最大的一家旅行社,接待能力比较强,而且他的这个连续五年在我们景区接待人数都是第一位的。

  有餐饮酒店和旅行社做后盾,也让华振河有了更多的底气。2005年,华振河做出每年持续投放超过15万斤鱼苗,封库禁捕,蓄水养鱼的决定,而这个决定也在2009年和2010年为他实现每年700万的纯利。现在华振河只捕捞5斤以上的鱼,卖给游客,鱼越大卖价越高。

  华振河:这一条鱼就值一车鱼的钱。

  记者:达到你的目标了吗?

  华振河:这条鱼达到了。

  现在,华振河在五大连池风景区和老家北安建立了两家新酒店,形成养殖、餐饮一条龙。水里的鱼,虽然不像希望中的长得快,但是赚钱的速度一点也不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