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兔粪喂猪节本又增效

鏃堕棿:2012-07-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黑龙江垦区赵光农场獭兔养殖户朱铁峰,几年来靠科学和智慧,利用废弃的兔粪喂猪,独树一帜的养殖法,延长产业链,不仅节约饲料成本,也为他创收了年12万元的经济效益。

  朱铁峰已有5年的养兔历史,在饲养獭兔中,他搞起了兔粪喂猪的实验。他以10头猪为例,将不超过24小时的鲜粪,用开水烫熟后,与其他饲料混合,在他的精心实践中,结果这10头肥猪在一个生长期,就节约了1/3的饲料,而且猪生长的速度也比不喂兔粪的猪,提前8天出栏。这10头猪不但长得快,而且没有出现任何疾病,每头猪可节约58元的饲料费。

  朱铁峰心里有了底,从2010年8月,他便开始在饲养獭兔的基础上开始养猪。除每天喂猪鲜粪后,剩下的兔粪全部晒干,用粉碎机粉碎后备用。养猪的猪粪发酵全部用于种地。

  朱铁峰除兔粪喂猪外,晒干的粪又作为燃料,这一项为他每年节省2吨煤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