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王东喜:“梁山水泊”好汉养甲鱼

鏃堕棿:2012-07-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每当走到朱丁庄扬水站路口,“山东梁山水泊野生甲鱼有限公司”的牌子便跃入眼帘,旁边五个大的养殖池,占地60余亩,是集孵化与饲养为一体的养殖公司,年产甲鱼8万只,育苗4万只,年产值达180万元。提起梁山水泊野生甲鱼有限公司,不得不介绍公司经理——甲鱼养殖能手王东喜。

  王东喜是小路口镇陈集村农民,他原是一位甲鱼捕捉能手,92年,他开始在家饲养甲鱼,由于不掌握养殖技术,导致养殖的甲鱼大量死亡,于是他开始一边坚持自学甲鱼养殖知识,一边跑到聊城、泰安、济南等地学习养殖技术,逐渐掌握了甲鱼的生活习性以及甲鱼在本地繁殖、生长、疾病预防等方法。经过多年的摸索,他终于找到了一条饲养甲鱼的好方法。同时感到仅靠小量养殖甲鱼是难以有大的发展前景的,只有发展规模养殖,扩大养殖量,开拓销售市场,才能发展壮大。于是他又跑到江苏、济南等地考察市场,参观甲鱼养殖企业,学习销售经验。2000年底,经过充分的考察,在镇村两级的大力支持下,投资20多万元,建起了一座占地14亩,集四大饲养池、一个孵化池为一体的甲鱼养殖厂,实行了规模养殖,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成为我镇的致富能手,被誉为“甲鱼大王”。

  由于小路口地处黄河滩区,富了的王东喜又再思考如何才能充分利用地理区位优势,开发特色养殖产品的问题了,经过几个月的观察发现人们对黄河水产品“情有独钟”,何不到黄河岸边利用黄河水进行甲鱼养殖?

  2009年,他在黄河滩区朱丁庄扬水站路口,征用了60多亩水面将养殖厂迁到了黄河岸边,成立了——山东梁山水泊野生甲鱼有限公司,兴建了4个饲养池和1个孵化池,并在省内率先引用了“甲鱼人工快速繁殖法”,使甲鱼的年繁殖率提高了三倍,每亩水面产量比以前增加了1.5 倍。目前,该养殖厂年产甲鱼8万余只,甲鱼苗4万只,年产值达180余万元,产品销往济南、郑州等地。他所饲养的名贵甲鱼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还是典型的纯天然绿色食品,而且还广泛应用于医学治疗,济南肿瘤医院每月都要派人来养殖厂采购甲鱼用于治疗各种肿瘤,效果十分明显,受到了该医院医师的高度评价。

  事业蒸蒸日上的王东喜计划,下一步要上一条甲鱼深加工生产线,集饲养、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提高科技含量,以改变目前仅靠养殖获利的局面,最大限度地获取生产效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