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建瓯农民养台湾音乐绿藻鸭成专家

鏃堕棿:2012-07-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嘎嘎嘎……未见其人,先闻鸭声。建瓯市徐墩镇桂美村有位“鸭司令”,靠养台湾音乐绿藻鸭年收入二三十万元,在当地远近闻名。“我养的鸭肉质肥而不腻、营养价值高,而且盛洲公司订单收购,销路不愁。”刚一见面,吴其荣便自卖自夸起了其养殖的台湾品种鸭子。

  今年44岁的吴其荣,高中毕业后就开始养鸭。摔过跟头,换过行当,已是养鸭行家里手的他,2010年又回到老本行,不过这次养殖的是盛洲食品有限公司推荐的台湾音乐绿藻鸭。

  吴其荣得知音乐绿藻鸭养殖是一项从台湾引进的最新技术,即在鸭子从孵化到屠宰的全过程播放音乐,令鸭子处于享受状态,有利于排除体内毒素。更重要的是公司以保护价收购,还在资金、饲料等方面提供支持,大大降低了养殖户的风险。

  这让以前养殖普通鸭种、倍感市场竞争激烈的吴其荣眼前一亮,他最终东拼西凑筹集10万元,打算尝试一下。吴其荣将自家的10多亩田地和鱼塘改建成鸭舍,买来5000只雏鸭试养。

  “眼里就只有鸭子,回到家不是看书,就是放光盘。”对于妻子的抱怨,吴其荣说,养台湾绿藻鸭是门新技术,不学习可不行,比如养殖过程要放音乐,饲料要配比15%绿藻,每隔几天采取一次防疫措施等,都有条条纲纲。

  吴其荣说,养鸭得格外细心。天冷了要及时给鸭棚增暖,每天的喂食定时定量,平时还要多注意观察鸭子的活动和粪便。去年3月中旬出现“倒春寒”,气温一下降了10多摄氏度。生怕鸭子被冻坏,吴其荣一晚上爬起来几次上鸭棚巡查。由于科学养殖,他养殖的台湾音乐绿藻鸭获得成功。第一批绿藻鸭子出栏后,吴其荣净赚3.5万多元。此外,他还多了一个身份盛洲公司养殖事业部技术顾问。

  “等攒够钱,明年我再建一个年出栏12万只绿藻鸭的养殖基地,到时年收入上百万应该不成问题。”现在,吴其荣对养殖台湾音乐绿藻鸭越来越有信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