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乡村走出种菜致富能手

鏃堕棿:2012-07-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喻月英的种菜史从1987年开始。这年丈夫下岗,家里的经济来源断了,她发现新鲜蔬菜的需求越来越大,便借了1000元钱,租下一亩地,种起露天蔬菜。

  1996年,郧西县提倡种植反季节大棚蔬菜,夫妇俩卯足了劲,拿出5000多元积蓄,率先在村里投资增设了4个蔬菜大棚。在镇农技部门的帮助下,科学安排蔬菜种植茬口,引进了韩国的春晓白菜及津优1号黄瓜、四季豆等品种后,一茬菜就赚了6000多元钱。

  2010年12月,年过五旬的她参加了在十堰市应用科技学校举办的农民创业培训班。她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学习刻苦,认真思考,对大棚蔬菜种植所需要的温湿度、病虫防治技术、合理安排蔬菜种植季节茬口等方面的技术更是有深刻的领会。

  2011年,喻月英夫妇的蔬菜大棚达到13个,年收入达到7万元以上,成为远近闻名的种菜致富能手。

  喻月英致富不忘众乡邻。她把技术传授给周围群众,带动全村十几户发展反季节大棚蔬菜,并与县里超市实行蔬菜产销对接,王家坪村很多农户通过种植大棚菜走上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