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江西上饶:让孔雀开启致富“屏”

鏃堕棿:2012-07-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铅山县虹桥乡有一个美丽的养殖场,一群蓝孔雀在这里悠闲觅食。管理这些蓝孔雀的场主吕志波,今年才26岁。和村里大多数80后年轻人不同,虽然他有一门很好的装修手艺,但在短暂的外出打工后他毅然决定返乡创业

  2011年初,吕志波偶然间听说,肉食蓝孔雀的市场前景很好。详细考察完市场情况后,吕志波心动了。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和本乡村民陈青合伙在虹桥乡王坂村黄泥岭自然村附近承包了6亩土地,办好了野生保护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等一系列手续后,花20余万元建起了养殖场,从浙江购进100只肉食孔雀种苗落户基地。

  养殖肉食蓝孔雀,吕志波纯粹是个“门外汉”。他只好一边通过网络和书籍“恶补”相关知识,一边摸索养殖技术。为了让孔雀住得更舒适,吕志波每天至少花3个小时清理场地,一天下来累得腰都直不起来。辛勤的付出获得了丰厚的回报,2011年底,60只肉食孔雀一出栏,就被抢购一空。孔雀肉的蛋白质含量为28%左右,脂肪1%,富含10多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野味珍品,大家都将蓝孔雀当作馈赠亲友的佳品。养殖肉食蓝孔雀的确“钱途”无限,初尝甜头的吕志波信心百倍。很快,养殖肉食蓝孔雀的数量便从创业之初的30只种、70只苗增至100只种、200多只苗。

  吕志波给自己定好了下一个努力目标:成立蓝孔雀养殖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户养殖肉食蓝孔雀,进而发展生态养殖,拓展城市郊区周边游。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