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广西环江小香猪“钱”景可观

鏃堕棿:2012-07-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自环江香猪获得地理标志登记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后,广西壮族自治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高度重视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培育和壮大龙头企业,推动环江香猪产业快速发展。

  为推进环江香猪标志产品的发展,环江相关部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调整结构,逐步形成了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地域特色更加突出的环江香猪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带,集中建设以明伦、东兴、龙岩、驯乐等乡镇为核心的环江香猪生产基地,建立了吉祥、八面、安山、内同等多个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带动辐射周边乡镇村屯的养殖生产。该县引进客商投资兴建了广西毛苗瑶食品有限公司、黑香猪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龙头企业。目前,该县已建成年加工100万头香猪的畜产品加工企业,为做大做强产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该县通过积极落实能繁母猪补贴、举行香猪养殖技术培训班等措施,鼓励和支持农民养殖香猪。

  2012年上半年,环江出栏香猪20万头,销售收入近700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